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保强参加快闪视频《少年》创作团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4月6日下午,快闪视频《少年》创作团队座谈会在我校未央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保强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美玥代表创作团队,从创作背景、主题立意、艺术表达、制作品质、现实意义等方面汇报了视频全程制作过程,侯丹老师作了补充发言。主唱教师常大林、杨娜两位老师,临床医学院19级学生梁益豪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录制的切身感受。信息技术处现代教育技术科科长张艺嘉以及参与拍摄教师张建基具体谈了拍摄录制的技术关键点。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义盾详细谈了视频录制的全程组织过程。大家一致认为,本期视频录制过程虽然时间要求很短、协调组织工作量大,但通过参与录制,能唤起全校师生共鸣,感受到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创造的人间奇迹来之不易,激励起每个人奋斗前进的动力,他们倍感光荣和自豪。大家也表示,后期会再接再厉,打造更多师生认可的主旋律题材作品。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民也就本次视频创作缘由及下一步工作思考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保强对参与本次视频策划、组织与创作的工作人员表示祝贺,提出了表扬,并充分肯定了这种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他指出,视频《少年》的创作带来了三点启示:一是用贴近师生接受的艺术方法发现和挖掘题材内涵,二是用师生自己的生活真实和情感真实讲好了西医故事,三是用诚心、精心、细心拍出了本期精品。他表示,师生对本期视频评价很好、转载量大,这就是对这期作品的赞许和认可,作品是具有打动人心的情感力量。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时代脉搏,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围绕实现中国梦,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积极挖掘各类元素,利用镜头的冲击力与感染力,创作形式多样的、具有丰富内涵的新品,引发师生共鸣;要构筑精神家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以及学校即将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祖国歌与唱、为“四个自信”鼓与呼、为西医发展创与作、为校党委发声、为先进典型站台,为正气撑腰,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引导活动,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创作贴近时代、贴近师生、贴近实际的精品系列视频,讲好西医系列故事,帮助青年学子厚植爱国爱校情怀;要遵循创作规律,广泛发动各方,加强资源整合,提高作品质量,善于借助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真正发挥教育、引导、引领作用,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保强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快闪视频作品《少年》。该视频采取师生同唱的“快闪”方式,融合活力与激情,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立体、鲜活地表达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截至目前,本视频在各类媒体平台上累计阅读高达10万余次,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有力地展示了学校形象、扩大了学校知名度、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党委宣传部 文/马瑞馥 图/代安娜)

黄保强副校长与创作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