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成功举办“省级教改课题申报之思路与方法”——第二期实地教学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为进一步调动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教改项目申报质量,3月31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邀请西安工业大学齐华教授开展了主题为“省级教改课题申报之思路与方法—教改‘春点兵’”的实地教学工作坊活动。活动由教发评中心杨莹主持。

工作坊现场

齐华教授紧扣教育教学实际,组织教师以小组为单位,以“为什么申报教改课题、5年内申报情况、申报程序”为导入,从教学研究、教育科学研究展开讲述,通过教改课题的申报流程、申报要求、申报范围、申报选题和名称、申报书的撰写、案例分析、分组展示等7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课题项目设计和研究要结合专业特色,充分体现现代教育先进思想和发展理念,要把握好当前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努力拓展教研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自身教改项目的申报质量,以有效、贴切实际的教学研究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活动最后,各小组模拟申报教改课题环节进行了分组展示,齐华教授依次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西安工业大学 齐华 教授

各小组分组展示

本次教学工作坊内容丰富,为教师们申报教改项目提供了鲜活的样本和素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对新时代教改发展趋势的前瞻思考,又有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研究与课题申报质量的创新思路,为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教改课题申报的方向,厘清学术研究中的多项模糊认识,强化教改研究的科学方法,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奠基了扎实的基础。(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文/刘思洋 图/王淼 审核/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