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读者沙龙系列活动报道之父与子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量:   作者:   来源:西安医学院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12月9日下午,读者沙龙为各位师生带来了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领衔主演的电影《银河补习班》。

影片中,父亲马皓文因一次意外事故而入狱,让他遗憾地错过了儿子七年的成长时光,但他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法和满满的爱给予儿子马飞自由成长的空间,教会儿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马飞面临学业问题,尽管在学校看来儿子没有可塑之处,但马皓文从未放弃,鼓励孩子找到心中的梦想并为之努力。阎主任和马皓文立下赌约,打算用一个学期时间将马飞的学业提高,证明他不是不可救药的学生,“学渣”也是可造之材。

“爸爸,像你一样,永远不认输。”这是儿子马飞看到父亲马皓文面对不公依旧自信坚定之后写在小纸条上的一句话。这句话贯穿影片始终,最终马飞成年之后,圆了自己的航天梦,依旧对这句话印象深刻。

中国传统父子情感的表达,就是这么含蓄,从来都不会亲口说出内心的关爱,但却总能用一种最为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就像马皓文听到马飞告诉自己考上了飞行员之后的举动,绕儿子一圈,拍拍肩膀,连个简单的拥抱都没有,也正是这种内敛的表达,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

浩瀚太空,航天员意外失联,生命最大的绝境中,马飞回忆起自己那个最了不起的爸爸。一对父子跨越漫长的时光,守护爱和亲情,电影充满了欢乐、温暖与泪水。(图书馆 文/图 马丽)

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