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HPV疫苗的免疫机制和国内外接种观察研究进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量:   作者: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专职教师视野、丰富教研活动、构建从传染病防制理论到防制实践间的紧密衔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陕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组专家、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侯铁军主任医师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面向全院相关教师进行了“HPV疫苗的免疫机制和国内外接种观察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门可副院长主持。

侯铁军主任医师讲座中

讲座从HPV病毒及疫苗免疫机制,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关系,宫颈癌的一、三级预防,HPV疫苗类型,美、英、中、日等国疫苗目标人群接种效果评价,疫苗交叉保护效果等六方面展开,重点以公共卫生视野对当前热点HPV疫苗进行诠释,深入浅出,激发了学习教师强烈兴趣。讲座结束后,教师们还同侯铁军主任就我国HPV疫苗研发进展和效果评价等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讨论继而拓宽至新冠疫苗相关剂型和保护机制等方面。会后教师普遍表示从本次讲座收获颇丰,我们公共卫生专业还需要并计划开展更多的立足提升全人群健康水平的研究交流。

讲座现场

侯铁军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美国国务院汉弗莱项目学者,西安市预防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陕西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专业学组委员,陕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组专家。从事免疫规划工作近20年,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和特殊人群接种疫苗慎用症禁忌症的适用范围领域具有较深理论和实践操作经验。曾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