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量: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6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未央校区举行。院长杨帆、副院长李雪萍和本届大赛评委出席了决赛启动仪式,72支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雪萍主持。

院长杨帆讲话并宣布校级决赛正式开幕

副院长李雪萍主持本次大赛开幕式

院长杨帆在决赛启动仪式上对成功入围的72强项目团队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过去一年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取得新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院长杨帆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外评审专家组成,共设三个会场。从院级比赛中脱颖而出的72支优秀团队,通过现场路演和专家答辩两个环节比拼,展开最终角逐。在比赛中,参赛团队通过精心准备的演讲,从社会需求、项目优势、团队组成、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内容涉及健康医疗、信息技术服务、扶贫开发等多个领域。

比赛现场

路演环节

答辩环节中,专家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在关注科学技术的同时,也注重项目的商业价值。参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规则,评委对参赛项目从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和带动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医带伊路·e联体扶贫平台——基于基层贫困群众医疗求助的移动医源共享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多功能心脑血管康复锻炼倒立仪”等6个项目获得银奖;“‘家健康’手机APP”等9个项目获得铜奖。“基于3D增强现实技术的医学实践教学平台的构建”获大赛最佳创意奖;“阿尔兹海默病患者智能陪伴机器人的开发”获大赛最佳人气奖;“基于易考学车APP下的互联网学车模式探索”获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

颁奖典礼

据悉,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共有326个项目参加比赛,涉及1384余名学生,使得该赛事成为学生中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赛。(教务处 文/梁静 图/信息技术处 戴安娜 张建基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