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孙扬同志荣获“西安市疫情防控抗疫先行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2-19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近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选派的党外挂职干部孙扬在新冠疫情处置及挂职期间的突出表现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扬同志荣获“西安市疫情防控抗疫先行者”荣誉称号。

感谢信

感谢信中指出“孙扬同志始终闻令先动、勇毅逆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于疫情最严峻时持续坚守一线近50天,勇往直前投入抗疫工作。他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行动,生动诠释出领导干部初心使命,彰显出白衣卫士大爱于心、大义于行的高尚品格,为新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做出突出贡献”。

孙扬深入一线检查督导

“抗疫先行者”荣誉证书

疫情暴发以来,孙扬同志持续坚守抗疫一线近50天,常常每日工作超过18小时,多次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确诊病患及密切接触者转运及隔离管控,现场调度安排核酸采集、环境消杀等工作逐一深入隔离酒店现场培训并督导专班人员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近40次。整个疫情期间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及隔离酒店专班人员实现零感染,所有隔离酒店隔离人员实现零交叉感染;与指挥部各组办专班紧密协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迅速规范划分新城47个网格单元,设置47个固定采样点,89个流动采样台开展核酸采样。组织现场全流程现场观摩演练2次,小范围实战演练2次(1万人),全域性全员核酸检测14轮,重点人群筛查15轮(累计检测3167746人次),超额完成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累计接种一针181617剂次,二针178778剂次,三针11736剂次,加强针34116剂次,合计406247剂次。

孙扬同志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脑血管病院副院长兼任康复医学科主任,2021年5月经省委组织部选派挂职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孙扬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公众健康问题,必须勇往直前,义无反顾践行医学生誓言,必须敢担当勇作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而作为一名学校民主党派基层干部,更要积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者、捍卫者;继续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白衣卫士责任与担当,筑牢防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供图: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 网络编辑:孙嘉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