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西医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医学院学生光荣入伍 飞扬青春报效国家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2021年度春季高校征兵工作正式启动,西安医学院有4名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加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队伍中。

西安医学院胡里买提·阿哈里别克同学光荣入伍

来自卫生管理学院1912班的学生胡里买提·阿哈里别克作为第一个新疆籍少数民族入伍同学,他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据了解,胡里买提·阿哈里别克刚入校时就对参军入伍有极大的兴趣,他说:“我的家乡在新疆的边防哨区,那里有很多人民解放军保卫着边境的安全,为边疆地区各民族群众幸福生活、为祖国的安全稳定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从小就想当兵,做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报效祖国......”

胡里买提·阿哈里别克多次向辅导员打听参军入伍的报名条件和要求,并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如愿以偿了,实现了他多年的从军梦想。

短短的几周实训训练,胡里买提·阿哈里别克表现优异,加入到空军队列,并当上了班长,受到代训教官的高度肯定。希望他能继续努力,刻苦训练,为学院争光,像飞翔在帕米尔高原上的雄鹰一样展翅翱翔,守护着祖国壮美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