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功举办秦创原春种基金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作者:段晓宇   来源:科技处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为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探索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深化“两链融合”,进一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2022年9月27日下午,学校成果转化中心联合秦创原春种投资基金投资运营办公室举办了“政府基金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秦创原春种基金政策线上宣讲会”,邀请了秦创原春种基金负责人王晖进行在线宣讲和答疑,我校一百五十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宣讲会。

会上,王晖从基金设立背景、申请流程、申请要求,申请对象、投资方向、投资标准及要求等方面对春种基金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秦创原春种基金作为种子基金,始终坚持“扶持转化”的原则,以股权投资形式参与省内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从根本上解决项目缺乏初始资金投入等问题,从而有效推动项目从创意阶段向具体产品或服务阶段的转化。

自“两链融合”行动开展以来,我校紧抓省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战略机遇,坚持以促进“双链”融合为主线,深入对接秦创原建设,以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已完成科技成果落地转化80余项。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技处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也将持续对接相关政策支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进行。(科技处 文/图 段晓宇 审核 苟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