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与“新医科”双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量:   作者:王淼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5月25日至28日我校举办了“新时代”与“新医科”双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覆盖校本部全体专任教师及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近1000人参加。

直播画面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方式,涵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要点、思政教学考核的指标体系、专业课中思政要素挖掘与提炼、医学相关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与方法、构建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等多方面内容,授课专家包含北京大学许雅君教授,清华大学王大亮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袁颖教授。参训教师在线分享心得体会、碰撞思想,共同探讨如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医学课程思政建设,拓宽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新思路、新方法,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作用。

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能力,获得了医学课程教学与思政融合的宝贵经验和有效方法,解决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培训也为今后加强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与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建设性思路与方法。(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王淼 审核/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