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安医学院体育部召开学生体质健康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量:   作者:王佳翔   来源:体育部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实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2021年11月17日上午,体育部在基础医学部学术报告厅召开“西安医学院学生体质健康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张军教授,我校教学督导罗秀成教授、张润岐教授,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由我校大学生体测中心主任韩玲副教授对国家学生体质监测政策进行解读,并结合我校体测开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及数据采集统计,对我校学生体质现状进行分析。

会议现场

张军教授以《国民体质监测制度的实施办法与发展趋势》为题,以其诙谐幽默的风格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就学校体育教学改革背景下,如何将体质监测和体育教学有效结合、体育教学在体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体质监测发展的趋势与体育教学改革如何更好地跟进融合等进行了讲座交流。

会议第三项由我校教学督导罗秀成教授、张润岐教授发言。两位教授对体育部教学与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点评,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对体育课听课、参与教研活动、翻阅教案及教学进度中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对体育部未来的教育教学寄予厚望。

会议第二阶段,体育部副主任姬乃春教授作了题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报告,针对我校体育教学实际情况,结合一身多年来在我校的体育教学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科学制定我校体育工作规划、顺利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还开展了学生体质健康与教学改革的交流,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对未来体育课程与体质测试结合的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探讨国民体质监测制度的实施办法与发展趋势,推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广大相关领域工作者及我校体育教学提供可借鉴的实施手段,对于日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体育部 文/王佳翔 图/贾雯 审核/姬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