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参加指导附属宝鸡医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1月15日上午,附属宝鸡医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带领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附属宝鸡医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宝鸡医院党委书记王光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光明首先汇报了医院党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具体从五个方面查摆审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严肃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督导组成员对医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黄保强在听取了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从六个方面谈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体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领导班子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充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二是对医院领导班子和2020年度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医院领导班子是一个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务实干事业的好班子,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大考,医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积极想办法谋发展,化危机为先机,确保了医疗业务平稳运行和总体收入稳中有增。三是简要通报并介绍了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有关情况。四是对深入学习贯彻12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五是传达了学校处级干部工作会议上刘岭书记、杨帆校长的讲话要求,对落实好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作出了要求。六是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知责于心、执责于行,敢于担责,严格落实学校和省、市卫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院内感染等重点环节的管理;要注重调查研究,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充分领会学校党委的指示意图;要凝聚全院上下力量,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要提高医疗核心竞争力,拓宽诊疗领域,充分调动临床一线的积极性;要坚持廉洁自律,知敬畏、常惜福、懂感恩,守住底线红线。

最后,王光明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以三级乙等医院创建为抓手,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探索医院发展新思路,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作出医院应有的贡献,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附属宝鸡医院 文/田野 图/赵丝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