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10月31日上午,教务处在立行楼101教室召开了“西安医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课启动会”。11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团队、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和人卫慕课公司相关培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孙菊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张军峰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教学科科长孙菊老师就2019年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的激励政策,强调了此次11门在线开放课程各个建设环节的时间节点与主要任务。接着,人卫慕课公司课程顾问马文海从课程拍摄和制作的角度逐一讲解了课程制作流程和拍摄前的准备事项。在场的老师们围绕课程前期准备情况、制课脚本的撰写、课程的录制剪辑、录制沟通等问题与课程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张军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启动会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精神和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今年列入建设的这11门在线开放课程都是经过初审、专家评审严格遴选出来的具有专业特色的优秀课程。希望各团队在课程录制建设中坚持“质量为纲”,努力建成国家级或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强调,我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通过教学改革促进课堂革命。教务处将全力推进落实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做好相关配套支持与服务,他鼓励各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扩大课程应用规模和影响,做好应用推广,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教务处 文/周哲 图/魏宝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