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对外交流 -> 正文

院长杨帆一行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量:   作者:郭婷   来源:国际办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12月3日至8日,以院长杨帆为团长,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教学科科长李静,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郭婷为团员的代表团,应邀对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

签署合作协议

4日早,院长杨帆一行访问辅英科技大学。与辅英科技大学校领导、国际长、护理学院院长等就大护理专业的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后,杨帆院长提出,两岸同文同种,为高校之间开展教育文化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希望两校本着真诚、友好、共赢的原则,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护理、助产和长期照护等专业方面的交流。随后,杨帆一行参观了辅英科技大学护理实验室、老化及疾病预防研究中心等实验设施。会谈后,杨帆院长和辅英科技大学校长顾志远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并在辅英科技大学的午餐接待宴上进行了进一步热情友好的沟通。

参观实验室

下午,院长杨帆一行在辅英科技大学附设医院院长陪同下,听取了关于附设医院历史沿革、部门设置和发展愿景等相关介绍,参观了附设医院具有特色的科室。

参观附设医院

5日上午,国际办主任郭婷和台湾文藻大学国际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及现状,并诚挚邀请文藻大学英语学院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访问交流。

6日下午,院长杨帆一行与宏光科技大学副校长苏弘毅、国际长田其虎、护理学院院长邱艳芬等进行了座谈。杨帆院长肯定了宏光科技大学紧贴社会需求和服务社会的理念和实践,希望双方在科研、教学、教师访学及学生学分互换等项目进行切实的交流合作。

与弘光科技大学座谈

此次访问,是我校首次由校领导带队出访台湾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通过交流,实地了解了台湾高校教育体制和相关医学学科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情况,有力促进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国际办 文/图 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