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开展联合线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量:   作者:罗熙   来源:国际办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11月10日,西安医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共同举办联合线上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探索“在地化”国际合作模式的积极尝试。参与线上活动的团队由来自药学院、基转所等部门的专家教师组成,活动同时得到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拉曼大学校国际处、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推选了来自该校医学及药学学科的专家参与活动。

活动海报

活动开始,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校长李雪萍对拉曼大学领导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向我校专家教师表示了肯定和鼓励。随后,双方国际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学科、师资、科研、国际化等工作情况。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教师就各自领域的研究心得及方向进行了重点汇报,并讨论了今后在教师互访、科研交流及学生项目等领域可开展的互惠合作。

为积极融入我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我校于2021年重点拓展了马来西亚的院校合作网络,先后同拉曼大学及玛莎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积极探索校际交流活动。两国合作院校均表示,将继续保持积极沟通,开发有益师生的合作项目,贡献院校友谊及“一带一路”倡议。(供图:罗熙 审稿:毛婧)

主要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