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全科医学研究所发表ESI全球TOP 0.1%热点论文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据ESI最新检索数据显示,我校全科医学研究所弥曼教授科研团队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Hepatology》上的论文“COVID-19 and Liver Dysfunction: Current Insights and Emergent Therapeutic Strategies”入选ESI全球TOP0.1%热点论文及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我校青年教师冯巩为该论文第一作者,严琴琴教授等为列席作者。

论文收录情况

该论文在本领域较早地提出新冠病毒可能导致(除呼吸系统外)肝功能障碍这一新颖而有意义的科学问题,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探索与总结。论文在线发表1年左右的时间,已被国际顶级杂志《Hepatology》等学术期刊引用100余次。

该论文是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和研究团队同仁悉心指导和帮助下发表的,是我校学术研究成果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重要体现。

目前,高被引论文的统计分析逐渐成为期刊评价和科学评价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风向标。ESI是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的缩写,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汤森路透公司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热点论文是指某学科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全球前0.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SCI论文。热点论文或高被引论文通常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是其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的直接体现。同时,此类论文对学科建设的影响也非常巨大,在学科评估中,拥有ESI高被引论文的学科,可以额外获得权重分。(全科医学研究所文/范立萍 图/冯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