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西安医学院2021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3月22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陕西省2021年科技计划的通知》(陕科发〔2021〕2号),2021年度我校获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51项,涵盖6个类别,获批总经费389万元,项目数量较2020年增长了34.2%,经费增长了44.6%,创造了我校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类别、数量、经费的历史新高。资助类别分别为陕西省重点产业创新链(群)项目、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陕西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陕西省重点研发一般项目、软科学研究项目、自然基础计划项目。

李雪萍教授申报的“基于FGF23调控2型糖尿病及其慢性大血管并发症分子机制和新型诊疗技术的开发研究”与秦蓓教授“多靶协同抗高血压健康血管 ME-BETTER 化学药 221s(2,9) 的开发”两个项目经课题组精心打磨,激烈答辩,最终获批重点产业创新链(群)项目,获资助经费共计125万,创该类项目的新高。

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的苟兴春教授领衔申报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机制与防治创新团队”成功入选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实现了我校零的突破。该创新团队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科研潜力大、科研创新能力强的队伍。该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促进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2021年省科技项目立项中,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药学院、基础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获批经费138万元(9项),药学院获批经费86万元(8项),基础医学部获批经费64万元(10项),第一附属医院获批38万元(8项),第二附属医院获批25万元(6项)。体育部实现了省科技厅项目零的突破,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其他学院也都较去年有所增加。

陕西省2021年科技计划立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