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帆主持。

党委书记刘岭讲话

党委书记刘岭同志作了讲话,肯定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省纪委监委在去年年底对全省高校纪委工作的考核评比中,对我校纪委的工作也给予高度评价。

刘岭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学校党委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第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第三,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第四,要守住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落实稳定安全主体责任,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师生安全。第五,要以管党治党高效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抓牢主体责任,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抓落实,强化纪委专责监督。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同志作了题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从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日常监督更加深入、审查调查更加规范、协助职能更加精准、自身建设更加严格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对做好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坚决惩治腐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四是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是从严自我约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他表示,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切实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长杨帆讲话

杨帆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推动任务落实;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引领事业发展;四是夯实责任举措,确保稳定安全。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更实的行动,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洪流,为早日实现学校确立的宏伟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本部全体正教授、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文/孙嘉镁 图/张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