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处科级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2月27日,我校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处科级干部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全体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杨帆主持。

刘岭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刘岭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学校党委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召开全校处科级干部会议,就是想踏着春天的脚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鼓励大家铆足“牛劲儿”、用足牛力,共同开新局、起好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

刘岭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将是学校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建设西北地区高水平医学院校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高等教育强国战略为学校发展指明方向,中西部发展战略为学校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健康中国战略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同时,学校发展还面临高等教育关键领域改革提出的新挑战,智能时代的到来对教与学方式变革提出的新要求,内涵建设不足成为制约快速发展的瓶颈等问题,必须要准确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刘岭书记要求,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探索创新,以“七个一”工程为统领下一盘大棋。一是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即“一强”,要在深入抓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工作、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稳步抓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等“四个抓好”上下功夫。二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即“一提”,要着重实施学科建设目标管理计划、人才工程引领计划、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质增效计划等“三个计划”。三是放权强院激活二级院部自主动力,即“一活”,要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三篇文章”。四是加强直属附属医院统筹管理,即“一统”,要着重建好统筹管理机制、协同发展机制、特色发展机制等“三个机制”。五是转变工作作风实现高效能治理,即“一转”,要着重开展建设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务实型机关、高效型机关等“四类建设”。六是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即“一实”,要着力推进三校区规划建设、基础生活条件建设、高品质生活模式建设等“三个推进”。七是融合校园文化涵育功能,即“一融”,要抓紧抓实精神文化凝聚计划、制度文化优化计划、物质文化构建计划、行为文化塑造计划等“四项计划”。

为了更好地理解“七个一”工程,切实保障“七个一”工程落实落地,刘岭书记还从“七个一”工程的逻辑关系 、认识“七个一”工程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系及建立健全“七个一”工程实施监督机制等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解释说明。最后,他再次强调,2021年是学校奠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的关键一年,会议分析部署的每一项重大任务都影响深远,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意义非凡,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担负起责任,奋楫争先持续发力,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狠抓不放、善作善成,拼出“开门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更上一层楼,谱写我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杨帆校长讲话

杨帆校长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七个一”工程的现实意义,要切实清楚“七个一”工程的创新性、现实性、可行性;二是组织开展充分地学习讨论,各单位要全面学习、集中讨论,提出落实措施;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他希望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和思考“七个一”工程,各单位在谋划发展上有新进展,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有新变化,在新的一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推动学校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党委宣传部 文/苏静 图/代安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