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公安厅等联合颁布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及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现有职工50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比81.25%,是一个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集体。始终坚持“见微知著,精益求精,为患者着想,替百姓服务”的理念,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创建内涵,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窗口服务周、科普比赛、教学大赛、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水平,彰显了“与医院共奋进,为检验献青春”的亮丽底色。经过不懈追求和努力,现已成为陕西省内规模较大、设备先进、检验项目齐全、科研能力较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医学实验室,是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全国青委单位、全国血流感染细菌耐药监测联盟学术委员会常委单位、西安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常委单位等。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现有职工48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占比85%,是一支经验丰富、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高素质医疗队伍。始终坚持“建设品质神经外科”的理念,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科室建设的重要抓手,周密制定创建计划,对标对表明确创建步骤、任务内容,通过业务查房、外出培训、延伸服务、电话回访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率先开展了陕西省首例痉挛性斜颈“改良Foerster—Dandy”手术,已成为国内多个神经系统联盟单位。2020年,共获批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10余项,学科领头人赵海康获得“西安之星”荣誉称号,发表SCI论文5篇,获省级重点研发科研项目1项,发明专利5项。

“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期许。今后,学校将把持续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努力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搭建团员青年深入行业实践岗位锻炼平台,进一步深化创建内涵,规范创建制度,丰富活动内容,鼓励西医青年有激情、敢担当、善开拓,让青春与文明同行!教育西医青年储备知识、蓄积能量、彰显作为,让青春与发展同向而行!

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