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保健学会防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五次防盲年会暨第九届陕西省青光眼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量: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2022年7月30日,陕西省保健学会防盲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五次防盲年会暨第九届陕西省青光眼论坛在西安华海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了陕西省保健学会吕永杰会长、王岚秘书长、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吴胜军院长、倪锋副院长、陕西省保健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任百超教授、王从毅教授、毕春潮教授,陕西省保健学会拟任主任委员、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何媛出席本次换届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线下+线上模式进行。

会议第一单元由王岚秘书长主持换届仪式,拟任主任委员何媛教授进行第二届防盲专委会工作汇报后由陕西省保健学会吕永杰会长宣读防盲专委会换届批复文件及线上投票结果,并向何媛主委授牌,颁发聘书,而后由何媛主委向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誉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最后王岚秘书长介绍保健学会的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单元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范先群院长带来泪腺腺样囊性癌专题汇报。

会议第三单元,特邀中山大学中山眼科医院葛坚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孙兴怀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叶剑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慧萍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林浩添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袁容娣教授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本阶段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雨生教授、陕西省眼科医院刘洪雷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建明教授、陕西省眼科医院刘建荣主任主持,专家的精彩汇报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会议第四部分由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名誉院长杜建英、渭南市第二医院渭南市眼科医院院长权菊玲主持,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贾俊、王侠护士长分享科室发展成果。

会议第五部分为疑难病例分享,我们邀请到了防盲专委会各委员单位的后起之秀与大家一起分享各种疑难病例,并且邀请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吴洁院长、陕西省人民医院张坚主任、西安市中心医院杜兆江主任、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贾俊主任、汉中市中心医院张安民主任、榆林市第二医院赵云鹤主任主持,陕西省眼科医院孙文涛主任、西安市第一医院马挺副院长、陕西省人民医院王建萍教授、安康市中医医院沈兰珂主任、宝鸡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医院毛治平院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侯旭教授、商洛眼科医院王德亮院长、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李立刚主任担任点评专家。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防盲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有关部门领导关怀的结果,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是各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全体委员的鼎力支持及共同努力的结果。何媛主委表示,未来她将继续带领防盲专委会在陕西省保健学会的领导下,在各委员单位的拥护下不断创新,助力陕西省防盲治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