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类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7月1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医学类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医学院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省教指委医学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吕毅、省教指委医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刘力、张永爱、胡开进、秘书长王渊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赵蕾老师莅临会议。西安医学院校长杨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副校长和新盈出席了会议并对参会的专家们表示欢迎。会议由省教指委医学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爱主持。

会议现场

杨帆代表西安医学院全体师生对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希望能够与各位专家一道,交流经验心得,碰撞学术火花,共磋业内热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合力共建一流专业,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帆致欢迎辞

吕毅在会上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此次会议是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今年第一次全体委员非常重要的会议,医学类专业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探索陕西医学教育今后发力方向,促进陕西省医学类人才的培养。

吕毅讲话

随后,各校代表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主题,结合当前医学教育及各自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遇到的困境难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医学类院校高层次教改项目、精品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临床实习质量、医教协同及专业建设周期面临的困惑等问题研讨和交流。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秘书长王渊围绕着“一流专业、专业共同体建设”研讨发言,他讲到我省于2021年底提出专业共同体,旨在实现高校优质专业资源共建共享、联合开放、协同创新、合作培养的运行机制,最大程度形成专业共同体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合力,切实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互相取长补短,实现设立专业共同体的初衷。部分与会代表就专题共同体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是要拿出专业共同体的纲领性文件,有的放矢,“早了解、早打算、早打基础”,将政策落地,联合起来、团结起来,真正为我省医学专业发展提供服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聚集了我省医学教育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会议召开,再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开展,推进专业共同体逐步实施,助力我省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