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医要闻 -> 正文

【巡视整改进行时】(24)我校新增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作者:刘树义   来源:教务处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麻醉学、医学影像学2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截至目前,我校在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总数达到1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学院覆盖率达到80%。

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展现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重要举措及关键指标。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按照《西安医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管理办法》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本科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供图:刘树义 审核:苏兴利 网络编辑:孙嘉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