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作者: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推进会。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和校长杨帆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处长苏兴利和护理学院处科级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小兰主持。

专业建设会会议现场

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周小兰介绍了双方到会人员,对一贯支持康复治疗专业发展的石秀娥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谢意。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从历史沿革、学科代表性成果、学科今后发展思路等三方面介绍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发展简况,总结了人才培养过程,指出康复治疗学学士学位点评审在即,希望通过院校双方共同努力,获取学位授权点,确保首批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顺利毕业。

石秀娥在讲话中提到国内康复医院起步晚、发展缓,并且多数是由传统中医转型而来。2008年后我国的康复事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尽管如此,未来十年康复治疗人才仍然紧缺,是一个正在成长、有前景的朝阳行业,学校能够抢抓机遇,开办康复治疗学专业,是明智之举;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陕西省康复医院发展概况,医院目前是省内唯一一所三级甲等康复专科医院,专业实力雄厚,有着较强影响力,作为我校的临床教学医院,希望能与学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并代表医院班子表示康复专业学士学位申请不仅是学校的工作,更是医院的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前期资料准备,必将全力以赴配合学位申请,为陕西培养更多优秀的康复人才。

石秀娥院长讲话

杨帆校长代表学校再次对石秀娥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对康复专业的浓烈情结。他在讲话中指出,康复医学作为现代医学四大组成之一,整体起步晚、发展慢、水平低,根据目前新医科的要求,康复要覆盖生命的全周期、全过程,其涉及的领域、范围相对其它医学要广的多,但我国目前康复医学的发展仅仅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大力发展康复医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医院在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人才培养任务不亚于学校,尤其是省康复医院,在省残联的领导下,历经数任领导艰苦努力,在业务、规模、管理等方面已经首屈一指,希望在临床专业实践教学领域能撑起半边天;我校乘借政策优势东风,新兴老校发展迅速,目前位列省级一流学院序列,希望此次借助康复医院较强的专业实力弥补学校实践教学等薄弱环节,医教协同、产教融合,补齐短板,同时,作为为省内医疗卫生事业人才培养主要院校,与陕西省康复医院强强联合,整合资源,必将实现突破性发展。

杨帆校长讲话

杨帆校长为石秀娥院长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会后,杨帆校长为石秀娥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与会人员围绕康复治疗专业建设及学士学位申请座谈交流并达成一致,要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康复人才。(护理学院 文/李楠 图/韩梦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