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四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点击量:   作者:   来源:西安医学院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11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总支在高新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带领校纪委正处级干部马征、校纪委干部鲜娅静到场督导。机关第四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第四党总支副书记朱文斌主持。

机关第四党总支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朱文斌汇报了机关第四党总支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审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及落实措施。随后,7名委员按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沙德忠书记讲话

沙德忠对机关第四党总支召开的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机关第四党总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沟通及时,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具体措施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第四党总支抓实抓牢党建工作,沙德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每位总支委员在学习中都要结合自身工作谈看法谈感受,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拓宽眼界,提升水平,自觉把工作放在学校大局上谋划安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着力就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制定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改进,做到问题清、措施清、责任清、时限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教育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梳理学院廉政风险点,加强防范管理,及时堵塞漏洞。含光校区和高新校区管理处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效能。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始终言不出格、行不逾矩。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要严格交友原则,在复杂的社会交往中擦亮双眼、提高警惕。要增强规矩意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规矩办事,不断增强遵规守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加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要正确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切实强化对“监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监督视为自己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汇报。要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抱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最后,总支副书记朱文斌代表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他和班子成员一定会对照各个问题、对标各个要求逐项做好整改与落实,切实助推总支各部门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为奋力谱写西医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机关第四党总支 文/朱文斌 图/沈亮 审核/朱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