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西安医学院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刘岭、校长杨帆发表新年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团结的西医更向前

——西安医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校长

日月春晖渐,山河万象新。当新年的金色阳光照耀在广袤的大地上,充满生机和希望的2021迎面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敬业爱岗的广大教职员工和附属医院甘于奉献的医护人员,向朝夕不倦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厚爱医学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鼎足全局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扎根西北、砥砺前行,以昂扬的风貌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这一年,西医临危受命,披荆斩棘。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快速响应、主动担当,西医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人民满意的答卷。第二附属医院提供检测设备支援喀什疫情防控,协调运送各类防疫物资60余种、450余台件;附属宝鸡医院高标准建成宝鸡市三级医院中首家负压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我校五所附属医院共26位医护人员赴鄂参加抗疫工作,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写忠诚!那一封封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件件汗水汩汩的防护服,那一道道口罩勒出的深痕,成为西医人捍卫人民安康、守护山河无恙的感人见证!

这一年,西医善作善成,春华秋实。我们迎来了3148名新同学和70余名新同事,790余名师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093余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满怀梦想踏上新征程去施展才干、建功立业。这一年,我校眼视光学、中药学、儿科学、预防医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获得工学学士授予权;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113项;科研成绩斐然,共立项纵向自然科学102项,立项横向项目17项;获批2020年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2项;获批2020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2项;首次获批2020年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5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国家级获奖8项,省部级10项,文艺、体育竞赛获国家级13项,省部级13项,考研录取率17.02%。

这一年,西医敬恭桑梓,服务社会。学校成立双组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校领导8次带队赴扶贫点,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学校捐款支持镇安县山海村党支部建设;学校帮扶镇安县黄龙小学建设多媒体教室;第一、二附属医院在镇安、丹凤、旬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下乡活动,受益群众600多人次;向丹凤县油房坪村捐款,用于村生产路修复、村集体经济建设经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学校与镇安县农科教中心举办第6期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培训班,学员全部考核合格;设立扶贫产品直营店,销售镇安、丹凤、旬邑三县的名优农产品;在镇安县孙家砭村、丹凤县油房坪村、柞水县西川村等多地,开展普及医学健康知识、普通话推广、金银花规范栽培技术推广等活动,把扶志、扶智、扶技有机结合起来,弘扬社会正能量。

学校的每一项成绩,每一份收获,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智慧与心血。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一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笃定前行,弦歌昂扬,团结的西医更向前!以新的贡献和成绩为陕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