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量:   作者:刘珂   来源:资产设备处
字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为切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工作的通知》,6月22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刘有耀等专家组一行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上午9时,专家见面会在未央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雪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李雪萍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表示学校始终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希望专家能够多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得更好。随后,资产设备处处长唐俐玲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安全工作、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其他工作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五个方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李雪萍讲话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资料,并就本次实验室安全实地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专家组实地检查实验室

专家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安全制度体系完善,信息化建设水平较高,安全设施配置较为齐全。同时,专家组也从加强实验室专职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完善实验室消防设施,规范实验室废弃物暂存管理,进一步增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雪萍感谢专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立即研究整改,能立即整改的做到立整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参与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防线,保证学校安全稳定。

资产设备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部、护理与康复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及资产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图:问寻 审稿:唐俐玲 网络编辑:孙嘉镁)